您好!欢迎光临吉林省红石国有林管理分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直属单位>红石国有林管理分局>林业动态>林区动态
《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家咨询报告》公布
来源:   日期:2017-08-10   录入专员:  
 

 在近日召开的吉林省第四届林业学术大会暨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修复论坛上,形成了《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家咨询报告》。中国林学会和吉林省林学会组织的专家学者们对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给出了对策和建议。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等院校和协会的专家学者们指出了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存在的问题:缺乏森林生态系统修复的整体规划﹑森林生态系统修复的资金投入不足﹑产业转型缓慢,生态修复的经济基础薄弱等。

  专家学者们对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给出对策建议:以为科学理论为指导,增强森林生态系统修复的科学性;加大资金投入,实行普惠性的生态修复补助政策;统筹规划,完善森林生态系统修复顶层设计;完善森林经营区划,分类分区开展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森林生态修复的经济基础;完善科技和人才政策,强化森林生态系统修复支撑能力。在修复方式上,采取自然恢复与人工修复相结合的思路,对树种结构趋于合理的林分、针阔混交林分、复层异龄林分以及具有良好水热条件、自然更新能力强的林分等采取自然恢复措施;对于低质低效林分、密度过高林分、残次林分、单层林分、人工纯林以及无培育前途的林分等,进行必要的人工干预,采取补植、抚育间伐、近自然化改造等单项或组合经营措施,加快森林的修复进程,使其步入良性演替的轨道。(魏静)

联系电话:0432-66886709 邮箱:72337@qq.com
通知公告 | 法律法规 | 信息公开 | 办事服务 | 互动交流 | 联系我们   地址:吉林省桦甸市红石镇 电话:0432-66886709 版权所有:红石国有林管理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