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实验国有林保护中心>新闻动态>本地要闻
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保护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在行动
信息来源: 林政处 时间: 2022-01-19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转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切实维护本辖区野生动物资源安全,经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党政班子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7日至2022年1月30日,在本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专项行动”。

  入冬以来,随着降雪量逐渐增大,非法盗猎野生动物也进入高发季节。2021年12月7日保护中心召开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行动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步骤、打击重点和行动要求,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展开了拉网式清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车辆12台次,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开展宣传3次,制作和悬挂条幅20幅,制作宣传单500份,巡逻检查森林区域95处,检查辖区内村屯8个,检查重要路口35处,联合森林公安检查饭店、超市、药店、山货庄27处,检查农贸市场1个,组织开展清山、清网、清套行动5次。收缴猎套2只,捕猎夹7个。       

  在下一步工作中保护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意识,坚决打击涉林涉猎和破坏生态环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内野生动物资源安全。(王琳)

悬挂宣传条幅

行动前动员会

对辖区林班进行拉网式清查

对发现的捕猎套进行清除

对缴获的猎套、猎夹进行登记

联合森林公安对药店、山货庄、饭店进行检查

主办: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 吉ICP备10005073号 承办: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宣教处
地址:吉林省蛟河市前进林校 联系电话:0432-68099108 电子邮箱:jllys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