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实验国有林保护中心>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0-02-04
各处室、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吉林省政府会议、吉林省林业草原局会议精神,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召开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紧急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领导批示精神,传达了吉林省林业草原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春节期间“大隔离、大消毒”最佳窗口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成立了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防控工作小组,并结合保护中心林草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为加强保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保护中心党组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宋子龙  保护中心主任

  副组长:王贵春  保护中心副主任

          徐  萌  保护中心副主任

          孙国文  保护中心副主任

  成  员: 宋志刚  办公室主任

            辉  老干部处处长

          李道元  林政处处长

          王江宇  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

          贾文禄  森防站站长

          孙宝山  纪检监察处处长

          邳田辉  信息中心主任

          王忠礼  后勤服务处处长

          陈利华  产业开发处处长

          李庆河  安全监察处处长

          王  琳  林政处副处长

          辛本花  党委办公室主任

          高海涛  资源处处长

          于海艳  人事处处长

          崔殿友  财务处处长

          王宪涛  林木种苗中心副主任

          王峰洁  发展规划处处长

          朱卫东  会展中心经理

          孙志国  老干部处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护中心森防站

  办公室主任:贾文禄

  成  员:保护中心所属部门各相关人员

  联系人:王琳   0432-68099095,13404688789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省林草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加大全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力度,坚决阻断野生动物疫情传播,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

  三、目标任务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对春节期间单位走亲串友人员进行挨家挨户走访调查要求各家各户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外来人员不要四处走动,自我隔离,重点排查从武汉来的人员,及时向保护中心防疫办公室报告排查情况,实行严格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四、防范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层层落实,保护中心主任亲自指挥,进行网络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做好排查工作,副主任负责各分管部门科室,各科室责任人负责本部门职工的动向和信息管理,凡是从外地返回保护中心人员,自到达保护中心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各职工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对确因疫情所限和工作需要在市外无法返回的人员,要向所在单位及时履行请假手续、报告自身有关疫情情。其他人员由保护中心指定专人负责1-7号楼人员排查(详见备注),对所有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落实最严格排查管控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做好防控宣传、登记。

  1. 加强大型活动的管理,不得聚会聚餐,严禁接待外来人员扭秧歌拜年等活动。尽量不要离开本地,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必须严格遵守请销制度,做好登记。(责任人:于海艳、孙宝山、李庆河、陈利华)

  2. 密切关注林区春节期间从疫区返乡探亲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对重点地区来访人员全面进行排查,对疑似人员与发热患者及时上报。有发热症状人员,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以最快方式进行报告,实行“日报告”与“零报告”制度(责任人:张辉、孙志国及1-7号楼负责排查人员)

  3. 加强居家住宅和单位通风与“日消毒”管理。(责任人:各单位负责人)

  4. 单位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与留住外来人员。(责任人:各单位负责人)

  5.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证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门卫登记管理制度,对进出保护中心的人员全面进行排查,加强管理,严谨外来人员进入,对疑似人员与发热患者及时上报,做好登记。(责任人:王忠礼、吴显东 )

  6.林政处各管护站在值班和巡护时做好自身防控措施。(责任人:李道元、王琳、宋大伟)

  7.办公室做好疫情期间物资保障,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做好各疫情防控文件的接收,传达上报等工作。(责任人:宋志刚、崔殿友、朱卫东、王宪国)

  8.森防站做好动植物防疫工作。 (责任人:贾文禄)  

  9.做好林木种苗繁育中心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责任人 :王宪涛)

  10.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的交易与管理,加大对野生动物的监督检查执法。加强重点区域排查布控。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防范野生动物疫情发生。严厉打击辖区内乱捕滥猎濫食、走私、非法运输以及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规范全省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利用活动。在摸排调査、掌握野生动物分布和活动规律基础上,扩大一线巡护监测覆盖范围,加大对保护中心辖区内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利用场所等野生动物集中活动区域的重点布控和巡查密度,确保野生动物病死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责任人:李道元、王琳、宋大伟、高海涛、王江宇)

  11.加强市场和社会监管。暂停办理调运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政许可,阻断疫情人为传入我省。 责任人:李道元、王琳、宋大伟)

  12.加强疫源疫病监测站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作用,增加监测频率和监测范围,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开展监測技能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保障监测人员安全。责任人:贾文禄、王江宇、李道元、王琳)

  13. 加强社会宣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社会特别是经营者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和消费者的健康保护意识,加强联防联控工作,不要以谣传谣责任人:邳田辉、辛本花、孙宝山、王峰洁)     

    14.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认真执行日报告和双线报告制度,保护中心防控办公室将按省里统一要求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的同时,也要报省林草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信息报保护中心值班室,电话:0432-68099108,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同时,要求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加强对保护中心来往人员监控,对本单位春节期间各部门外出人员往来去向做好登记,外出归来人员归家后,做好隔离防范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高联防联控能力,确保疫情信息应知尽知。(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保护中心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加强林草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林草局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 强化密切合作

  保护中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积极参与配合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责任追究     保护中心相关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应负的责任。对不按规定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依法行使职责,造成重大野生动物疫情扩散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

  (四)强化物资保障

  做好相应物资采购,提高物资保障能力。

  (五)强化经费保障

  做好疫情期间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物资所需经费保障。

  (六)强化健康宣教

  全面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加大面向职工和基层群众宣传的力度,提高全民防护意识和居民健康素,借助广播、大屏幕、微信及宣传手册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短状病毒感的肺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引导公众规范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备注:保护中心领导负责各自分管各科室;

  各科室责任人负责本科室工作人员;

  各楼摸排人员负责人如下:

  1号楼    负责人:崔殿友

  2号楼    负责人:吴显东

  3号楼    负责人:孙志国

  4号楼    负责人:贾文禄

  5号楼    负责人:陈  明

  6号楼    负责人:王宪国  孙道富

  7号楼    负责人:王忠礼

 

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

2020年2月3日 

                                              

  

主办: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 吉ICP备10005073号 承办: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宣教处
地址:吉林省蛟河市前进林校 联系电话:0432-68099108 电子邮箱:jllys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