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实验国有林保护中心>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举行“吉林天然林保护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时间: 2020-07-02
  2020年5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的通知》林科发〔2020〕46号文件,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

  7月1日,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孙光芝、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产业处处长谭国庆、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秋一行到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区保护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为实验区保护中心“吉林天然林保护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揭牌。

  实验区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宋子龙主持了揭牌仪式,介绍了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称号的来之不易,对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对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全体职工表示了感谢。

  孙光芝代表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对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取得“吉林天然林保护国家长期科研基地”称号表示了祝贺,向长期以来工作在林业生产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了诚挚的问候。

  她指出:近年来,实验区保护中心面对改革转型没有消极等待、放松管理。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做好资源保护和改革转型发展的同时,能够积极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了全省林业试验示范职能。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省林科院等10余家林业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科研基地10余个,建成实验室超过1000平方米,累计开展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论文近200篇,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18人,俨然成为全省林业科研示范的一张名片。

  她强调: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是国家林草系统科技创新的一个平台,领域布局涉及森林、生态、草原、湿地、石漠化、竹藤、自然保护地与物种保护、花卉等多个类别,是国家林草局为提升林草科研整体水平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规划到2025年建立长期科研基地100个,受名额限制,推荐指标分到每个省都不多。在2019年50个首批长期科研基地中,我省长白山和露水河获批该称号。在5月7日最新公布的第二批长期科研基地名单中,我省仅“吉林天然林保护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获批。该基地能够被国家林草局评审通过,这是国家林草局、省林草局对实验区保护中心林业科研工作的认可,也是我省林草科技产业工作的一件大喜事。它对提升我省林草科技产业水平,示范森林生态保护、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她希望:实验区保护中心全体职工继续同心协力、奋起攻坚,努力在全省林业科技产业发展浪潮中竖起一面旗帜。也希望省局各职能部门对林业实验区科技产业工作给予必要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帮助实验区将林业科技产业做大做强。

  随后,在实验区保护中心二楼小会议室,孙光芝给实验区保护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林业实际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听取了宋子龙现代国有林场试点建设情况汇报,考察了部分建设项目,慰问了管护站一线工作人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邳田辉)

孙光芝副局长揭牌仪式讲话

孙光芝副局长与宋子龙主任共同揭牌

孙光芝副局长讲党课

检查组听取宋子龙主任工作汇报

检查项目设备

检查项目建设

孙光芝副局长检查林业管护站建设

检查组领导与实验区保护中心班子成员合影

 

主办: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 吉ICP备10005073号 承办:吉林省林业实验区国有林保护中心宣教处
地址:吉林省蛟河市前进林校 联系电话:0432-68099108 电子邮箱:jllys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