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直属单位>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龙湾保护区管理局、辉南林保中心全面开展红松球果害虫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10

  伴随着以往营造的红松林分进入结实阶段,近几年来,龙湾保护区管理局、辉南林保中心红松球果陆续发生果梢斑螟等害虫危害,从而造成红松种实产量降低、质量下降,经济效益受损。为此,根据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2020】124号文件《关于红松球果害虫调查方法和发生成灾统计指标》和《红松球果害虫危害种类和成虫羽化进度监测方案》精神,为全面掌握我局(中心)经营区域内红松球果害虫发生及危害情况,为今后防治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全局(中心)于近日全面开展了红松球果害虫调查工作。 

  红松是我局(中心)针阔混交林的主要树种,是珍贵的用材树种之一。近年来红松球果害虫发生猖獗,严重影响红松产业发展及森林生态效益发挥,对森林生态环境和林业经济发展也构成了严重威胁。 

  目前红松球果害虫主要有球果尺蛾、赤松梢斑螟、微红梢斑螟、果梢斑螟、冷杉梢斑螟、松小梢斑螟等,主要危害红松果实与嫩枝。 

  全局(中心)共有红松林面积2192.7公顷,均已到了结实阶段。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Q%BI5$K871@MM@%D1R%39}R.png

  

  检疫人员调查虫害 

版权所有: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