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直属单位>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龙湾保护区管理局 辉南林保中心举行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IUCN绿色名录实地评审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1-20
    20201119日至20日龙湾保护区管理局辉南林保中心在玛珥湖山庄四楼会议室举行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IUCN绿色名录实地评审会。评审组组长宋丽文、成员张超凡,龙湾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吉顺、副局长张新维,林保中心副主任李伟,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局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组,辉南县文旅局、环保局,金川镇党委书记、副镇长及村民代表25人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由辉南林保中心副主任李伟主持。 

  评审会上,局长张吉顺详细介绍了进入IUCN绿色名录5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县文旅局局长曹玉东、环保局局长田成一介绍了地方政府围绕保护地建设方面给予保护区的指导和支持;金川镇政府党委书记邸大光介绍了保护区开展的保护地建设给当地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当地村民也说出自己受益的切身体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中科院地理所、东北师大环境学院、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分别介绍了与保护区开展的科研项目合作情况;最后评审组深入龙湾宣教馆、榆树岔管护站进行了实地察看。 

  评审组组长宋丽文在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后对龙湾保护区管理局开展的保护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通过这次实地察看,龙湾保护区管理局对IUCN绿色名录的认识程度比较高,宣传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对新申报单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龙湾保护区管理局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保护力度,再接再厉,让这张世界名片发挥更大的作用。 

  自然保护地绿色名录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基于世界自然保护地最佳管理而设立的一个项目。绿色名录标准的设立,有助于促进全球自然保护地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从而使被保护区域能真正实现其核心保护目标。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于2014年入选IUCN绿色名录,已是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再次申请加入,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这张名片对外宣传的作用,提高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的知名度,现已完成实地察看,进入评审阶段。 

    

  

  

 评审现场

   

  局长张吉顺汇报IUCN开展情况

   

  副局长张新维在龙湾宣教馆介绍龙湾湿地保护情况

  

版权所有: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