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直属单位>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龙湾保护区管理局、辉南林保中心落实责任,精准扶贫 高质量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1-25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龙湾保护区管理局、辉南林保中心局领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高度重视,针对我局(中心)包保的辉南镇松树村11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开展“回头看”,全面开展“四清零、七提升”再排查巩固提质帮扶活动,进一步查找问题,全面补齐短板,确保“问题”清零,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在巩固已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切实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局(中心)包保领导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入户走访,宣传脱贫扶贫政策,准确掌握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和帮扶记录。局长张吉顺亲自遍访贫困户4次,其他包保领导每人包保1户贫困户,每月至少入户帮扶1次,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进入11月份,局包保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到辉南镇松树村11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帮扶活动,为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清垃圾,铺垫院子,搭建保温棚,为贫困户平安过冬创造了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截止目前,今年累计入户152人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86198.80元,为贫困户解决各种实际困难19件,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IMG_4746.jpg

 党委书记、局长张吉顺看望扶贫户

IMG_4755.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左凤林看望贫困户

IMG_3444.jpg 

为扶贫户打扫卫生、美丽庭院

 

 

版权所有: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