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直属单位>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龙湾保护区管理局 辉南林保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2-18

  2020年12月17日,龙湾保护区管理局 辉南林保中心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局(中心)党委书记、局长张吉顺为大家上了题为“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助推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专题党课。 

  张吉顺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省林草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腐败案例为镜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张吉顺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党建工作。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创先争优的坚实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其次,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言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慎独慎微,筑牢自律防线;要坚持学做结合,提高政治能力;要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第三,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 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抓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 

  张吉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不断开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林业事业健康发展,建设“绿美林区、平安林区、文明林区、幸福林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左凤林针对这次专题党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支部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维护”,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庭院领导作为最高的政治纪律和最根本的政治规矩来执行。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真正让纪检监督“严”起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把管理和监督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系。科学制定管理制度,完善岗位职能,规范工作流程,制定责任清单,形成一个动态完善的制度体系,打造一支干净干事、尽职尽责、开拓创新的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左凤林主持会议。局中心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领导95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张吉顺上党课.jpg

 

  党委书记、局长张吉顺作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