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直属单位>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专题专栏>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
2012’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
信息来源: 时间:2017-06-12

  节庆主题:弘扬生态文化,促进科学发展。 

  节庆时间:2012年5月1日至6月1日。 

  “2012,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活动的主办单位为:通化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旅游局。承办单位为: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5月11日上午9:30时在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大龙湾景区山门前(金川镇)举行了“2012,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开幕式。本届“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和整个旅游季,着力体现五大亮点。 

  亮点之一:“文化互动”。本次节庆活动在立足宣传生态保护意识,推介龙湾杜鹃花卉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充分与地方文化、民间艺术形式相融合,与地方文化、艺术社团联合组织“辉发剪纸优秀作品展”、“龙湾风光优秀摄影作品展”、“地方民族艺术团文艺演出”等系列文化活动。以丰富节庆活动的内容,展示龙湾生态旅游与地方文化形式和产业的融合性与带动作用。 

  亮点之二:“重礼酬宾”。 2012年是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建园20周年,为了感谢、回报关注龙湾旅游产业发展、钟爱龙湾风光的省内外游客,龙湾群森林公园在2011年就筹划和宣传“重礼酬宾”活动,设特等奖一名,奖价值12万元左右的宝来轿车一台;一等奖2名,奖1.2万元左右笔记本电脑一台;二等奖3名,奖7000元左右数码摄像机一部;三等奖5名,奖5000元左右数码相机一只。节庆期间,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还开展让利酬宾活动,对组团旅行社给予景区门票七折优惠。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在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期间,前来观赏龙湾杜鹃的美艳风姿。 

  亮点之三:“深度体验”。历经三年精心打造,位于三角龙湾的“反季节生态果蔬采摘园”在5月上旬向游客盛情开放。使用无公害日光温室大棚栽培技术,成功引进和驯化美国提子和特色香瓜、西瓜与山野菜等十几种反季节果蔬,为游客提供在初春时节品尝鲜美的反季瓜果和亲自采摘果蔬的趣味体验;通过2011年一个旅游季的运营,龙湾漂流项目综合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倍受游客赞誉,它与漂流河道上游的“冷水鱼垂钓区”构成林涧激越和湖滨休闲动静相宜的生态游深度体验。另外,春季的龙湾,山菜遍野,开湖、开河的龙湾鱼、龙湾虾、长白林蛙肉鲜味美,山珍野味、美食盛宴也给每一位游客留下难忘的味觉体验。 

  亮点之四:“共享春光”。五月的龙湾,款待游客的景致是遍野的花香、沁脾的林风和碧绿的湖水。现在一丛丛、一簇簇龙湾野生杜鹃已经芽孢点点,迎风摇曳,进入五月便可陆续开遍龙湾的湖岸、山崖,临风照水、风姿绰约,蔚为绚丽,精心设计和建造的赏花路径,曲折有致,通幽揽胜,游赏其间,不负春风不负卿!伴随着杜鹃花的盛开,素有“高山花苑”之美誉的四方顶景区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各色山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粉红色的车前叶山慈姑、黄色的福寿草、紫色的元胡、白色的银莲,五颜六色,开满山谷,紧接着稠李、丁香、水桃、花秋等高大的灌丛植物花卉也如期开放,森林里、春风中花香四溢。浴风“养心谷”,醉人“吊水壶”,清澈的溪流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输送出沁人心脾的鲜氧和植物自然的芬芳,和着鸟儿的鸣唱奏出迷人的生态交响。冰融雪消的三角龙湾、大龙湾将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倒映在一碧如洗的湖水中,无限生机,尽享春光。 

  亮点之五:“畅悦旅途”。新建的长春至松江河高速公路已于2011年10月通至靖宇县境,其中为龙湾景区设立出入口,仅距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18公里(全程180公里)。这条高速公路与哈长高速相通(至景区520公里)、与沈吉高速相接(至景区320公里),长春、沈阳、哈尔滨三大东北城市到龙湾景区的交通基本实现了全程高速。优越的区位、便捷的交通、明媚的春光定会给游客的龙湾之旅一路畅快和愉悦。

 

2012'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开幕仪式

 

2012'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开幕仪式现场

 

学生花环方队

 

热情洋溢的群众表演

 

载歌载舞庆节日

版权所有: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