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直属单位>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专题专栏>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
2016’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
信息来源: 时间:2017-06-12
      节庆主题:“魅力龙湾――与使命同行”   

  节庆时间:2016年5月1日至5月31日   
“2016’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纪念中国自然保护区建立60周年‘龙湾杯’全国生态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主办单位为吉林省林业厅、通化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旅游局,承办单位为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5月6日上午9:30,开幕式暨“‘龙湾杯’全国生态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新建成的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举行。主办方将继续秉承 “保护生态和谐、保证森林安全”的神圣使命,立足生态旅游资源,以经济转型为契机,以打造旅游业升级版为重点,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享,将龙湾打造成“天蓝水碧、鸟语花香、自然和谐”的精品旅游景区。   
本届“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着力体现以下五大亮点:   
亮点之一:“文化龙湾”。本次节庆活动在立足宣传生态保护意识,推介龙湾杜鹃花卉旅游资源基础上,充分与地方文化、民间艺术形式相融合,与地方文化、艺术社团联合组织“辉发剪纸优秀作品展”、“龙湾旅游纪念产品精品展”﹑“龙湾风光优秀摄影作品展”、“龙湾保护与发展成果展”等系列文化活动,以丰富的节庆活动内容,充分展示龙湾生态旅游与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   
亮点之二:“醉美龙湾”。春看杜鹃夏观水,秋赏红叶冬品雪,缤纷四季、美景不断。五月的龙湾,款待游客的是遍野的花香。一丛丛、一簇簇龙湾野生杜鹃已经芽苞点点,迎风摇曳,进入五月便可陆续开遍龙湾的湖岸、山崖,临风照水、风姿绰约。精心设计和建造的赏花路径,曲折有致,通幽揽胜。在冰融雪消的三角龙湾、大龙湾景区,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倒映在一碧如洗的湖水中。伴随着杜鹃花的盛开,素有“高山花苑”美誉的四方顶景区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各色山花争奇斗艳,灿若锦霞。在“养心谷”和“吊水壶”景区,清澈的溪流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沁人心脾的林间空气和植物的芬芳使游人流连忘返。   
亮点之三:“神奇龙湾”。龙湾人有段“顺口溜”:七湾似北斗,泉水高湖面,树木湾中沉,井里出黑炭,水上长森林,石头水上现,大树钻天高,湾水恒不变。这段“顺口溜”是龙湾人总结出的龙湾神奇之处,具体神奇在哪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去龙湾探秘,追寻谜底。   
亮点之四:“智慧龙湾”。吉林龙湾由于鲜明的火山遗址遗迹以及完整的火山湿地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等特点,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院校师生来这里进行科学考察、科普教育、艺术创作活动,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业科普教育基地、吉林省团校素质培训体验基地、全国摄影创作基地。即将投入使用的投资3000余万元的火山宣传教育展馆,浓缩了龙湾火山遗址文化、湿地生态系统文化、生物多样性文化,将为广大科技爱好者打开一扇通往认识火山、了解火山的智慧之门。   
亮点之五:“特色龙湾”。一是农业观光采摘游。“生态果蔬采摘园”将在5月上旬向游客开放。这里有使用无公害日光温室大棚培育的几十种果蔬和山野菜、食用菌等,游客可以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二是深度体验探险游。位于吊水壶景区响水河下游的龙湾漂流项目,漂流河段全程5公里,河谷落差33.8米,河谷两岸森林茂密,河水湍急清澈,是释放激情的良好选择。三是艺术创作体验游。四方顶子旅游摄影创作基地,是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区之一,此地山崖陡峭、风光奇伟,每年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画家前往,素有“龙岗画苑”之名。

 

 

开幕仪式在新建成的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举办

 

 

游客在参观仪式现场阵列的“生态龙湾摄影作品展”

 

 

2016’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开幕仪式如期举行

 

 

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吉顺主持开幕式

 

 

辉南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继顺致迎宾词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吉林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景春讲话

 

 

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超宣布2016’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纪念中国自然保护区建立60周年‘龙湾杯’全国生态摄影大赛”开幕

 

 

2016’中国_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纪念中国自然保护区建立60周年‘龙湾杯’全国生态摄影大赛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