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 规划院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协作、顽强斗争,充分发扬了伟大的中国精神。一个民族的精神是赖以生存的灵魂,精神上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我们的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经得起冲刷,屹立不倒。古人云“多难兴邦”,纵观整个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发展的历史,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夹杂着各种磨难与困难。我们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展现我国的民族凝聚力。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全国人民心手相牵,从80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到写血书申请去往疫区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放弃春节合家团圆的时光,义无反顾奔赴武汉,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我院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自愿加入“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哪里需要哪里到,为防控疫情冲锋陷阵。一张张坚定的面孔,带给人无尽的敬佩与感动。面对疫情,驰骋在黑夜中的“逆行者”们坚定无畏,志愿者们大爱无私,共产党员当先驱,作表率。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当仁不让的担当和勇气,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多措并举,全面防控,进一步筑牢防控疫情的强大精神长城。疫情无情人有情,正因为有了这些人无怨无悔的坚守,守望相助,我们才得以在疫情面前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此时此刻,我们团结一心,守护阵地,履行职责,抓好防控,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规划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舟共济克艰难,众志成城战疫魔。秉承“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参加捐款的除全体在职党员外,还有退休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及总体规划室和信息中心的部分普通干部。据统计截至3月3日上午11时,全院共计捐款人数95人,募集资金15450元。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危难关头,考验党员的初心;挺身而出,方显党员担当。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以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建设模范机关,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诠释森调人的战“疫”担当。我们坚信有党的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有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的支撑,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阻击战必将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有限,但千千万万人汇聚到一起,就能形成战胜艰难的强大力量!我相信,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待到雾云散开去时,祖国河山更加美丽绚烂。 (党委办公室  沈司祺)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8626767 传真:0431-88626767  院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698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