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省林地判读工作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培训学习

  411日,副院长闫晓旺同志带领资源调查一室、资源调查二室、总工办、质检处4个部门共计50余人前往敦化市,对全省75个地方和森工局单位进行林地判读工作。林地判读是通过全省两期卫片对比,以2019年验收的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为基础,采用遥感等技术手段,对发现的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变化图斑,通过核对档案材料,来区划林地变化图斑,是对我省森林资源“一张图”年度更新的补充。今年是国家森林督查和省级林地判读工作开展的第四年,通过四年的判读和实地验证,我省违法违规开采使用林地案例不断减少,林地得到了有效的保护。 

  

 

  在工作开展前,闫院长对本次判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一是要求大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工作;二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耽搁了本次工作的正常开展,所以要求大家加班加点,按时提交判读成果;三是在完成全省林地判读工作的同时,做好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指导工作和森林督查的技术培训;四是在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工作职责明确,由总工办的人员按照不同地区分发卫片等基础数据,资源调查室的人员负责卫片判读,质检处四名同志负责检查指导验收,最终,由总工办统计汇总全省判读地块。工作期间,质检处的南学松处长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白天大家进行林地判读工作,晚上由陈国林总工程师和林琳工程师分别讲解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技术规定及相关软件的使用。大家对本次学习格外重视,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积极讨论,不理解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提出。通过此次学习,基本掌握了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开展流程和软件的操作使用。  

 

  疫情期间,大家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无特殊情况,绝不随意外出走动。质检处人员在做好内业检查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天3次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量测,每晚还要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院办公室给大家分发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常用的医药,确保了每位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经过大家20天的辛勤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全省林地判读工作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学习,为接下来的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指导打下了坚实基础。(总工办崔玉涛)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8626767 传真:0431-88626767  院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3698号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