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林业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13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号召激发基层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满足林业转型发展的工作需要,831日至912日,临江林业局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共两期)在我院举办。有近200位学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学院不仅精心制定了培训计划,安排了郭诚老师为培训班班主任,还聘请市委党校、三岔子林业局、敦化林业局、靖宇特产研究所的教授、专家及学院部分专业教师为学员授课。内容包括:当前形势教育主题讲座、林业法律法规、森林抚育规程、森林消防实用技术、森林病虫害防治技术、林下经济植物栽培技术、木材检验、公文写作、电子商务等。同时,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座谈、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先学习后考证的方式进行。结业(理论)考试结束后,学院又对参培学员进行了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实操)考核。这种培训方式方法,为我院探索适应林业发展的新的培训模式奠定了基础。

有学员表示,他们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知识,开拓了思维,更增强了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返回单位之后,我们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培训处 邢妍)

三岔子林业局正高级工程师兰振梅为学员授课

结业考试现场

                                                                       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技能考试现场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 电话:0439-3726188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便民路145号 工信部备案号:吉ICP备09005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