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签约暨开班仪式在珲春举行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1-0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吉林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在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1029日上午,珲春林业局与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共同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在珲春林业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并正式签约。

 

珲春林业局、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学徒代表参加本次开班。珲春林业局劳动人事处处长李志刚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我院副院长田德忠就“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成功落实表示祝贺并致辞,为大家分享了学院的发展、师资力量与办学水平。同时,对此次与珲春林业局的合作充满期待并提出了美好愿景。

珲春林业局党委常委、副局长王国泽就此次校企合作、企业新型学徒制班签约顺利进行,向我院及珲春市人社局领导表达感谢。并从企业基本概况、产业发展、民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详细阐述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对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企校双方在职工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使学院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珲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丁志伟代表人社局对此次签约送上良好的祝愿,并对企业新型学徒制作了全面介绍。表示“企业新型学徒制”是珲春市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就业、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举措。他希望企业、学员、培训机构能够提高认识,切实把“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抓好做实,要在制度设计、培训质量和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出实招,进一步加快珲春市企业的快速发展。

仪式上,校企双方、师傅与学徒分别签约。学徒代表孙伟对于公司给予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徒做出承诺,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珲春林业局和我院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后期资料审核、评估公示,共确定培养290名新型学徒,计划用二年的时间,采取工学一体化、线上线下教学等培训方式,通过工匠精神、林业法律法规、森林抚育、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中草药加工、食用菌栽培、森林资源管理等课程,系统地培养一批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在今后的合作中,企业和学院还将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企业用工、学院育才双赢的大好局面,为职工搭建多维度的技能强化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人才保障。(培训处潘孝义)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 电话:0439-3726188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便民路145号 工信部备案号:吉ICP备09005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