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13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按照省林草局文件要求,学院在5月7日至5月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院安保处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学院极端灾害应对预案,以防意外;其次,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安保处在学院群、安全员群、班级群转发了防灾减灾自救手册、防灾减灾PPT供学院师生学习,提高大家的 “防灾减灾”意识;第三,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安保处组织有关人员在学院大门口设立了“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台,向附近过往的路人及吉林工学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对他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的意义,有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之大,举世震惊,带给我们的教训至今仍不敢忘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醒大家: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避灾自救技能,不仅十分必要,而且利国利民。  (安全保卫处  付新)

                  

            图一: 学院工作人员在学院大门口设立了“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台,向附近过往的路人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

                  

                     图二:学院工作人员到吉林工学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其职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

                  

              图三:学院工作人员在学院群、安全员群、班级群发转发防灾减灾自救手册、防灾减灾PPT供学院师生学习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 电话:0439-3726188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便民路145号 工信部备案号:吉ICP备09005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