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我院2016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吉林日报    时间:2017-02-10    

    截止到3月28日,学院2016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已圆满结束。受全国大气候的影响,企业压缩用工,今年的就业安置较之往年有了一定的阻力,但本着为学生着想,以“稳定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为服务宗旨。全方面联系就业企业,从学院实际出发,扎实、稳妥地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安置工作。

    今年,我院上半年共安置毕业生2016上半年毕业生:68人,包括:二次分配3人、往届毕业生1人、违纪2人、待分配2人(年龄未16周岁)、自谋职业:14人。涉及四个班级:13电工预备技师班、13机电预备技师班、14电工高级一班和14计算机一班;三个专业:机电技术、电工与电子和计算机;四个工种:数控、焊工、电工和计算机。虽然毕业人数并不算多,但涉及面广,实行对口安置,异地就业,应该说就业安置工作难度较大。

基于上述情况,本着为学院负责、更为学生负责的态度,经认真研究,毕业生填报志愿,又根据毕业生志愿和工种情况进行调岗,积极和企业人事部门沟通、协调,最后确定七家企业和公司。它们分别是:北京影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青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新研牧神机械有限公司;白山昌泰建工集团宏力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宏泰物业站;长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青岛可润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其中青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新研牧神机械有限公司,是今年第一次合作的企业。

    根据企业用人需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于三月八日至四月二日期间,分五批把今年上学期毕业生送上工作岗位。从毕业生反馈信息上看,大多数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岗位满意。但由于学生工作时间还较短,要想让毕业生立足本岗,好好工作,我们还得付出很多努力。要不失时机地全方位关注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与企业、学生沟通,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就业安置自然做到,安置就业的同时,回访在职工作的往届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想提高稳岗率,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去做,跟踪回访工作也随之开始。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 电话:0439-3726188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便民路145号 工信部备案号:吉ICP备09005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