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公示公告
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 关于开展“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生产经营部 时间:2019-09-20

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

关于开展“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实施方案

 

为落实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林防[2019]558号)精神,进一步推进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设计院)“夏秋百日攻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911日至1010日)设计院的安全稳定,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制定此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设计院要把“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全面摸清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逐项排查,消除隐患,尽一切可能维护本院生产安全稳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工作重点

()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近半年来设计院人员变动情况,重新编制安全生产责任制网格化示意图,确保各部位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

(二).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修订设计院重点部门、重要部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并有效落实。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按要求持证上岗。

(三)重点监控安全风险点。设计院的安全风险点主要是职工食堂用火用电;幼儿园使用设施是否完好;外业勘察设计人员是否有安全防范意识;实验室的少量化学用品贮存保管是否合乎要求;设计院安全管理部门将对上述重点安全风险部位进行检查登记、制定和落实管控措施。

(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夏秋百日攻坚”安全专项活动复查验收阶段(921日——1010日)内容,在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复检验收的同时,再一次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

三、工作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实施方案的顺利开展,我院成立领导小组,其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焦为屹

副组长:宫向东 李兴东 鞠峰 云树春

成员:王瑞兰  王泽军  周威光  于晓辉、刘      郭志刚  胡晓峰  曹洪涛 王树伟  刘建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周威光担任,成员为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设计院将对大决战中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在大决战期间,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决不姑息。严格按照“四个ー律”和“五个一批”要求从严从重惩处,以严格执法推动本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强化社会监督。设计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电子屏、微信群对大决战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與论氛围。设立举报奖励制度,动员全院职工和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要坚持周报送制度,于每周周五前将本单位大决战工作情况报送省林草局防火安全处(联系人及电话:周立军0431-88629633;电子邮箱:511711461@qq.com)。并于913日前报送大决战实施方案,109日前报送大决战总结报告。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4756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645313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