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0-01-07

    14日上午,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设计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焦为屹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设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宫向东主持会议;设计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兴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副院长鞠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调研员云树春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奖的决定》;院长助理刘静波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优秀勘察设计项目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依次对上述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焦为屹代表设计院党政班子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设计院2019年度在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人力资源、财务审计、后勤保障、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客观分析了设计院当前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风险,明确了设计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焦为屹指出,2019年,设计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林草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紧紧围绕“以巩固主业为根基,以横向联合为支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勘察设计理念,不断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不断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敢于作为、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焦为屹强调,2019年度设计院的各项工作在不断的调整和创新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十三五”规划的答卷上写上了浓重的一笔。同时,设计院更要正视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风险:一是各生产单位要高度重视“产值和合同到款不同步”这一实际问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把到款率控制在理想的比例之内。二是相关管理部门和生产单位要充分搞好市场调查,认真分析市场走势和项目的流向,拿出强有力的措施应对市场放开后对设计院造成的冲击。

  焦为屹要求,2020年,设计院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治理能力。一是充分发挥好公益职能和市场职能,实现服务政府与开拓市场的统筹兼顾。二是继续把专业发展作为设计院安身立命的根本,实现专业建设与增加收益的统筹兼顾。三是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思想意识,实现质量提升与确保效率的统筹兼顾。四是设计院管理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能抓好各项管理工作,践行为基层服务的理念,实现强化管理与服务生产的统筹兼顾。五是要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六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好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的管理和实施。

  最后,宫向东同志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落实强调:一是院属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学习党委书记、院长焦为屹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要紧密围绕“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和“四个统筹兼顾”的具体要求,对如何走好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之路展开讨论,探讨好公益和市场、专业和收益、质量和效率、管理与服务的关系问题,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坚决完成“十三五”规划期内制定的各项目标。二是院属各单位和部门要根据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做好2020年度工作目标的分解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完善工作计划,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顺利展开。(郭志刚)


焦为屹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4756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645313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