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顺利通过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年度监督现场审核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08

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

顺利通过2020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年度监督现场审核

 

    在2020年85日完成内部审核后北京中设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于93日至4日对我院质量管理体系(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进行了年度监督现场审核,2名专家组成审核组对全院管理层及各相关单位(部门)进行了抽样现场审核,审核覆盖了认证的质量管理体系所覆盖的管理活动所涉及的部分部门、岗位、设施和质量管理活动,以及资质范围内勘察设计项目。

    本次审核有五个方面重点:一是了解一年来设计院生产经营发展变化的情况,包括业绩、成果和目标实现;二是勘察设计产品质量进步情况,包括项目获奖、技术质量状况等;三是外部相关方对设计院的评价情况;四是为适应内外环境变化,各类资源变化情况,包括人力资源、勘测仪器、办公设备及工作环境等;五是不断持续改进情况,包括技术、管理、政策改进和创新等,目的是适应开拓市场需要,适应为政府服务水平,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

    经过2天严格审核,审核组在末次会上一致认为院管理理念先进,追求卓越,根据本单位内外部环境,特别是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安全战略,培育森林资源推进绿色发展行业的政策以及本单位人才和技术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了对林业生态建设、保护与修复的研究等。通过思想教育和新法规的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宣传质量方针,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责任感、责任心和质量意识。

    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运用过程方法、基于风险的思维,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符合GB/T19001-2016标准的要求,保持了体系完整性。项目实现过程从项目策划、实施、产品交付及交付后活动能按规定的程序规范运作。加强了对人员的培养,修订了优秀勘察设计项目奖励办法等管理制度调动了技术人员的积极性,组织了多次的专业技术、法规、规范的培训。项目实现过程受控、运行结果持续有效,具有实现预期结果的能力,项目质量稳定能满足顾客和法律法规的要求,顾客对提供的项目质量和服务满意。开展了规划创新和专题研究。一年来,获得吉林省优秀工程咨询一等奖1项、国家林业行业优秀勘察设计奖励3项。

    审核结论是该院依据标准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符合 GB/T19001-2016标准的要求。项目成果质量稳定,能够满足顾客及法律法规的要求,顾客对产品质量和服务满意。未发生安全、质量事故和顾客重大投诉。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持续改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同意推荐质量管理体系保持认证注册。

    会上焦为屹院长指出,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深入剖析,从战略目标的细化、市场定位和基于风险的思维等方面提出的建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整改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要基于风险的思维明确我院发展的方向:要落实贯彻三个发展目标,一是加强主业建设带动多专业协调发展;二是走出去把‘横向联合’成为我院发展的推动力;三是落实‘人才强院发展战略目标’,今年要同时做好“四个统筹兼顾”即公益事业与开拓市场统筹兼顾;专业建设与增加收益统筹兼顾;质量提升与确保效率统筹兼顾;强化管理与服务生产统筹兼顾,跟上全国行业发展的步伐,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质量服务于林业,回馈社会,不断提高我院核心竞争力,打造我省林业行业排头兵。院班子、各单位负责人及专业技术骨干34人参加会议。

外审首次会议

外审末次会议

外审专家

院管理层成员

院长发言

会场一 

会场二

审核人事部

末次会议交流

末次会议交流二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4756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645313 版权所有: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