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警务资讯>各地动态
保护中华秋沙鸭 白河森林公安在行动
来源:白河森林公安局 时间:2019-03-16

保护中华秋沙鸭 白河森林公安在行动

  鸭卧溪沙暖,鸠鸣社树春。时下,已进入春季,中华秋沙鸭迁徙、栖息的季节即将来临,为此白河森林公安局精心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中华秋沙鸭安全迁徙、栖息保驾护航工作。

  近日,白河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实际,深入中华秋沙鸭保护区开展保护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集贸市场、中华秋沙鸭保护区及周边重点区域悬挂、设立、发放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条幅、警示牌和宣传册,积极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爱鸟护鸟知识,提升辖区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大巡护力度,民警不定时对中华秋沙鸭保护区域进行巡护检查,联合中华秋沙鸭保护区工作人员,对保护区内的中华秋沙鸭人工巢穴进行细致检查,是否存在破损情况,做到及时修缮。三是加大防护力度,在中华秋沙鸭保护区内,逐个区域、逐个林班反复清套,清理粘网,做好无套夹区域的标记,同时清理河道内的杂物,全力为中华秋沙鸭创造一个舒适、和谐的栖息繁衍环境。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白河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出动车辆16台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条幅10条,设立警示牌5块,获得了群众们的共同支持。

对人工巢穴进行检查

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单

(吴春伟)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