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直属单位>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资源保护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破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
来源: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时间:2019-02-02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破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

  2018年12月11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森林案件侦查直属分局接到辉南县森林公安大队案件线索,位于通化市辉南县朝阳镇市场大厦区域内有一户商家涉嫌非法大量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得知情况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森侦分局与辉南县森林公安大队组成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辗转白山、通化等地,对涉案人员涉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犯罪证据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程某杰。2019年1月29日,按照省森林公安局森侦分局的统一部署,专案组民警兵分五路,将犯罪嫌疑程某杰可能居住的地点和经营的场所等五处进行全方位监控。

  1月30日上午9时,专案组民警迅速行动,在位于通化市朝阳镇市场大厦店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杰抓获,并在店铺及库房内查获大量野生动物死体。经初步统计,查获野生动物死体4857只,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花尾榛鸡等野生动物死体37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山雀、狍子、松鸭、野兔等野生动物死体4820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楠)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