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
救护苍鹭
信息来源: 时间: 2017-05-22

  522日,永吉森林公安大队破获了一起盗猎苍鹭蛋及幼鸟案件,将所有的苍鹭蛋及幼鸟送到救护中心。

  疾病检测:救护中心对苍鹭蛋进行孵化,并对苍鹭幼鸟进行隔离检测。经兽医临床检查,无外伤或其它病症;经鼻、咽拭子、血液检测无禽流感、新城疫及寄生虫等重要传染病。 

  救护措施:采取恒温孵化法对苍鹭蛋进行孵化,温度37.5℃,湿度为55。按照救护中心鸟类雏鸟饲养操作规程进行幼鸟饲养,食物为新鲜的淡水杂鱼,每日3-6次,每次以幼鸟吃饱为标准。每天接受日照2-4小时。夜间加强保暖,24小时值班。 

  ​苍鹭是大型水边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羽苍灰色;尾羽暗灰色;两肩有长尖而下垂的苍灰色羽毛,羽端分散,呈白色或近白色;初级飞羽、初级覆羽、外侧次级飞羽黑灰色,内侧次级飞羽灰色;大覆羽外翈浅灰色,内翈灰色;中覆羽、小覆羽浅灰色;三级飞羽暗灰色,亦具长尖而下垂的羽毛。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欧亚大陆,从英伦三岛往东到远东海岸和萨哈林岛和日本,往南到朝鲜、蒙古、伊拉克、伊朗、印度、中国和中南半岛一些国家。 

   保护级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10500号  电话:0431—84559200/84530001  Email:jhfyzx@126.com  版权所有: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